网站首页 >>拜师访友 >> 拜访国学大师、书法家姚奠中先生

拜访国学大师、书法家姚奠中先生

[日期:2011-09-30] [点击 次]

8月3日,经山西大学教授闫凤梧引荐,携带书法习作去姚奠中先生家中拜访,并求教于姚老先生。

姚奠中,原名豫泰,别署丁中、刈草、樗庐,1913年出生,山西省稷山县南阳村人。国学大师,教育家,书法家。从读私塾起便对书法产生了极大兴趣,日课大小楷,十年不间断,初从元代虞集入手,后改学颜,并学小篆和隶书。1932年就学省城太原后,曾从山西著名学者、书法家常赞春先生攻习小篆,并于《石门颂》《郑文公碑》用功甚勤。1935年,师从民主革命家著名国学大师章太炎研究国学,为章太炎先生晚年收录的七名研究生之一(唯一一届研究生),与鲁迅,周作人等同门。1951 年后到山西大学中文系担任教授,兼任科主任、系主任、古典文学研究所所长多年。

姚奠中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,全国优秀教师,全国政协六、七届委员、山西省政协五、六届副主席,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、山西省书协副主席、学术顾问、名誉主席。曾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、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主委、名誉主委,中华诗词学会和中国韵文协会顾问,中国唐代文学学会理事,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协会理事,山西省古典文学会会长。

喜欢就分享给朋友们吧!
下一页:[拜师访友]
上一页:和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先生在一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