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>>最新动态 >> 三晋文化研究会绛州弟子规书画院成立

三晋文化研究会绛州弟子规书画院成立

[日期:2018-06-24] [点击 次]

近日,在新绛县绛州澄泥砚文化园,山西省三晋文化研究会绛州弟子规文化研究院、绛州弟子规书画院揭牌成立,同时该院第一届弟子规书画展开幕。


新绛县文化局局长席建功主持揭牌仪式

清代绛州人李毓秀著作的《弟子规》是优秀传统文化中最好的学习、生活、工作教材,也是三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其内涵丰富,具有很强的普世价值。为了挖掘其中蕴含的思想观念、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,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指引,决定成立绛州弟子规书画院并组织召开第一届书画展。

绛州弟子规书画院前身为李毓秀书画研究院,分会遍布新绛县周边十县市有200名会员,他们经常深入基层乡村,为人民群众书写和放歌,思想认识和艺术修养得到明显提高,逐渐发展成为晋南书画界一支劲旅。

此次书画展作品以《弟子规》“孝道、仁爱”为主要展览内容。共展出作品100副,作品形式多样,格调高雅,异彩纷呈。或雄浑激荡、秀美飘逸、行云流水,或气势磅礴、灵动传神。书画家们欣赏着书法作品,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,享受视觉上的冲击、思想上的洗礼和艺术上的熏陶,共同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。

揭牌仪式结束后,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,进行笔会交流。

喜欢就分享给朋友们吧!
下一页:李毓秀书画院第四届召开会员大会
上一页: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 - 望进书法研习班成员作品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