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>>最新动态 >> 黄河晨报:姚奠中收农民王龙虎为弟子

黄河晨报:姚奠中收农民王龙虎为弟子

[日期:2012-07-17] [点击 次]

近日,王龙虎动情地说:“我自幼酷爱书法,但苦无良师教诲,现在国学大师、书法家、教育家姚奠中先生收我为弟子,是我终生的大喜事。”

撮合此事的山西大学教授闫凤梧说,姚先生此举,表达了他把中国书法艺术的向基层、向农村普及的夙愿。数日前,国学大师、书法家、教育家姚奠中先生在山西大学的家中,举行收徒仪式,接收来自新绛县的农民王龙虎为姚门弟子。

王龙虎今年55岁,原籍稷山,现居新绛,他7岁起在父亲教导下学习书法,但因为家庭出身不好,初中毕业即开始务农,并从事多种行业。劳作谋生之余,王龙虎一直不忘研习书法,尽管在当地书法界小有声名,但因得不到名师指导、指教而缺憾。2011年,在同乡学者、山西大学闫凤梧教授的引荐下,王龙虎得以拜著名书法家、原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赵望进先生为师,其楷书作品得到了长足长进。

姚先生在书法艺术方面有众多弟子,但农民弟子还没有,但姚奠中先生早有一个愿望,希望中国的书法艺术能在基层得到发展、普及。今年5月份,在多方的推介下,姚大师经过深思熟虑,同意接收王龙虎为弟子。

王龙虎在拜师后,把自己的几件精心书写的楷书作品呈给姚奠中先生看,姚先生连说3个“了不得”。“现下书法界一些人表现浮躁,父亲这是对王龙虎踏实的作风表示赞赏。”姚大师的女儿姚力芸老师解释说,“父亲年轻时,曾经长期日书1万字楷书。”姚大师听到这笑着补充,“是一笔不苟,抄书1万字”。姚奠中大师是民主革命先驱、国学泰斗章太炎在世的唯一弟子。(黄河晨报 梁冬)

喜欢就分享给朋友们吧!
下一页:山西新闻网:一笔好字赢得两位大师纳徒(图)
上一页:运城书法展资料准备妥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