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>>运城展 >> 王龙虎书法展昨在运城河东博物馆开展 三百余书法爱好者参加

王龙虎书法展昨在运城河东博物馆开展 三百余书法爱好者参加

[日期:2012-12-13] [点击 次]

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、楹联艺术家协会主席赵望进、市政协副主席潘和平、新绛县委书记邓雁平为王龙虎书法展揭牌

12月12日,由运城市文联、市书法协会主办,新绛县文联、县书协承办的王龙虎书法展开展仪式在运城市河东博物馆隆重举行。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、楹联艺术家协会主席赵望进,运城市政协副主席潘和平,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利民,以及新绛县委书记邓雁平,县委常委、宣传部长郝红霞,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顺太,县政协副主席程勤学等出席开展仪式。市书协主席李盛泉主持,市文联主席魏荣汉致辞。三百余名书画艺术家及爱好者参加活动。

王龙虎,1957年出生于稷山县,青少年时期为了谋生,拜师学艺掌握了多门技术,做过木匠、雕刻、工艺品,搞过土建、装潢,后又创办涂料公司。凭着对书法艺术的爱好,他勤学苦练,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天道酬勤的信念,追求着自己的艺术梦想。为进一步提高书写水平,王龙虎曾拜于书法泰斗姚奠中、著名书法家赵望进门下。经过两位大师悉心指点,他凭借坚实的传统帖学功底基础,形成了鲜明的个人书法风格。他在书法创作上尊重传统、正而不拘,以欧阳询、褚遂良、钟繇、赵孟頫等古代大家和现代书法名家启功为蓝本,潜心追摹、自成风格,笔法、字法、章法几近完美,小楷作品已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。

本次展览共展出50余幅以小楷、行书为主,兼有册页、长卷、立轴、中堂等形式的书法作品,展期将持续至16日下午。

提醒:为本次书展制作的画册和《弟子规》字帖各500份已在开展时发放完毕,如需索取,请稍后联系,联系方式见网页下方。

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、楹联艺术家协会主席赵望进和市政协副主席潘和平(右)在交谈

新绛县委书记邓雁平和市文联主席魏荣汉(右)在交谈

王龙虎陪同市政协潘和平、市文联副主席王英(中)参观

王龙虎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利民、市书协副主席赵玉汉(中)合影

楷书作品受到青少年学生青睐

喜欢就分享给朋友们吧!
下一页:山西日报:农民书法家王龙虎书法作品展引关注
上一页:王龙虎书法展入编《运城年鉴》